奢華精品品牌紛紛退出南韓免稅店

在南韓疫情暫緩時曾受「報復性消費」之益的眾多精品品牌最近決定退出南韓市區的免稅店,對相關產業造成打擊。 
比如香奈兒就決定3月下旬暫停釜山樂天免稅店和濟州島新羅免稅店中的分店營運,不過首爾市內的4家香奈兒免稅店依舊營運。 
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團路威酩軒(LVMH)旗下的路易威登(LV)也擬撤出韓國市區的免稅店市場。LV在樂天免稅店濟州分店的賣場已於1月1日關閉,並打算在3月關閉濟州島新羅免稅店以及釜山和首爾蠶室樂天免稅店中的分店。路易威登要把重心由市內轉為機場免稅店,尤其是往返中國的機場。 
市場專家說,這些精品品牌最近的作法反映出它們要把重心放在急速成長的中國市場,而關閉營收不如預期的分店。
由於疫情限制國際旅遊,因此南韓的免稅店極端仰賴中國代購,但代購常買的是化妝品而非服飾。南韓政府政府將由3月起廢除南韓公民離境時的5000美元免稅店購買限額,但每人免稅額600美元的規定維持不變。 

(取材自2月9日Travel Retail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