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居裝潢用品連鎖店成長快速

疫情使大部分人都待在家裡,家居修繕裝潢業務鼎盛,也使美國排名第1、第2的相關業者業績快速成長。
全美最大的家居裝潢業者家得寶(Home Depot’s) 公布第4季財報,業績和收入都大幅成長,全會計年度銷售額也首次突破1500億美元。 
總公司位於亞特蘭大的家得寶截至1月底為止的第4季業績成長11%,由去年同期的322.6億美元增為357.2億美元 ,同店銷售額也增加8.1%,幅度雖然沒有疫情先前發生時那麼大,但依舊顯示家居裝潢潮流未退。
家得寶在2020年中至2021年中連續4季同店銷售額都成長20%以上。疫情之初封鎖之後,顧客大買家用必需品和自己動手做的產品裝修房屋,到疫情稍緩後,顧客較能安心讓工人進入室內工作,對裝潢專業承包商的需求就大增。 
全美第2大的家居裝潢店勞氏(Lowe’s)第4季財報也超越分析師預期,公司調高對下一會計年度的預估數字。 勞氏第4季銷售額達213.4億美元,同店銷售額成長5%,公司表示看好家居裝潢市場的長期發展。

(取材自2月22日華爾街日報、2月23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