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戴口罩令解除,餐廳兩頭為難

新冠疫情漸緩,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已解除強制口罩令,僅建議在高危險地點戴,加州、紐約、康乃迪克、伊利諾等州也相繼解除在餐廳用餐和工作的強制口罩令和疫苗護照,反而讓餐廳不知如何是好。
連鎖經營的德州鮮切牛排(Texas Roadhouse)、起士蛋糕工廠(Cheesecake Factory) 、艾波比休閒餐廳(Applebee’s)認為解除口罩令對員工和生意都有利。戴口罩又熱又不舒服,顧客戴戴脫脫麻煩不說,也影響消費意願。
但其他餐廳則擔心放鬆禁令反而讓擔心染疫的顧客不敢上門,更讓顧慮健康問題的員工卻步,目前勞工短缺,這種作法只會雪上加霜。
在美國擁有670家連鎖店的德州鮮切牛排表示,他們大部分的顧客都認為用餐時戴口罩一下戴上一下脫下,沒什麼用處,所以只要政府許可,他們的顧客和員工都不用戴口罩。 
根據商家搜索廣告平台Yelp.com,全美還有22萬8200多家餐廳依舊要求顧客或員工戴口罩,Shake Shack 漢堡店和Nando’s 烤雞連鎖餐廳就要求員工必須戴口罩。

(取材自3月7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