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洋雞腿戰!鬍鬚張130元雞腿便當全用國產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上午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而是美國雞腿,全台最大的中式速食連鎖店鬍鬚張表示,目前門市販售的雞腿便當售價130元,全是用國產雞腿。
鬍鬚張的雞腿便當,標榜採用7兩重國產雞腿,裹上獨特醬料醃漬入味,現點現炸,外皮酥脆,肉嫩多汁,搭配當日現炒配副菜。
八方雲集轉投資的梁社漢便當連鎖店則表示,門市炸雞腿飯每個售價118元,採購的雞腿來源國產雞腿和加拿大進口雞腿各半。
全台最大的便當連鎖店悟饕表示,全台210家門市販售的雞腿便當每個售價95元起,由於每天雞腿的使用量非常的大,有8至9成使用國產雞腿,若國產雞腿供應不足,有約1至2成的雞腿會自加拿大進口調節。
至於美國進口雞腿,在雞肉開放進口後,早已攻占超商鮮食。超商業者說,鮮食商品的雞腿肉商品大多選擇使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雞腿肉,雞胸肉相關鮮食才使用國產雞胸肉,7至ELEVEN、全家、萊爾富3家連鎖超商鮮食整體使用進口雞肉與國產雞肉的比例約為7比3;僅OK使用國產雞肉8成,美國雞肉2成。

【自由財經。楊雅民(2022.03.14)。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5912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