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港口貨櫃輪塞船 全球供應鏈皮皮挫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再大爆發,在封城等相關管制下,國內主要港口外的貨櫃船隊大排長龍,可能引發新一波的全球供應鏈衝擊。
船東、物流公司和分析師都表示,包括在深圳和東莞的主要製造中心停工,造成從快閃記憶體到汽車零組件等產品的工廠癱瘓。雖然中國的主要港口仍然開放,但船隻繼續停靠、擁堵正在加劇,一些貨櫃船正重新調整航線以避免預期的延誤。
由於港口工人、卡車司機和工廠工人都待在家裡,全球第4大貨櫃碼頭深圳鹽田港的貨櫃載量正大幅減少。這意味著進出港口的貨物將變得困難,因此碼頭是否繼續開放,成為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路透報導,目前深圳外海有34艘船舶等待停靠,而一年前平均為7艘。中國東部港口城市青島,大約有30艘船舶等待停靠,2021年平均也為7艘。

【自由時報(2022.03.16)。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6172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