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延誤成了折扣服飾店的福音

全球供應鏈瓶頸雖然造成大型零售業者莫大的損失,但卻是折扣服飾店的福音。
包括伯靈頓商店(Burlington Stores Inc.) 和羅斯百貨(Ross Stores Inc.)等折扣店表示,由於美國港口的瓶頸,全價百貨店的商品遲到,尤其是服飾趕不上季節,因此折扣平價店能夠利用供應鏈的波動,購買過季的服裝庫存。
全價百貨和服飾公司大幅削價,把庫存賣給 T.J. Maxx、Marshalls和伯靈頓及羅斯等折扣店,讓他們有絕佳的購買機會。儘管美西港口瓶頸情況已改善,但據貨運代理公司 Flexport Inc. 最近的估計,貨櫃由亞洲透過美西運往美國目的地仍需要100多天,而2年前同樣的過程不用 50 天。
Gap執行長辛格爾(Sonia Syngal)說,美西港口瓶頸和去年越南工廠關閉導致該公司季節商品延遲 8 至 10周。總部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服裝零售商 Express 公司也說,由於運輸延誤,今秋他們有1200 萬美元的庫存準備在暢貨店出售。
供應鏈瓶頸也影響了折扣店本身。羅斯百貨的庫存因交貨期延長和中途貨物的增加,庫存大增,截至 1 月 29 日的 12 個月,庫存增加了 23%,達 22.6 億美元,高於2年前(疫情前)同期的 18.3 億美元。
伯靈頓的庫存在截至 1 月 29 日止的會計年度也達 10.2 億美元,高於2年前的 7.77 億美元。

(取材自3月17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