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塚家具利用廢材製造家具

進入山田控股公司旗下的大塚家具公司,和Panasonic合作,4月開始接受環保的家具訂單。將由Panasonic開發、來自油棕廢材的木板,應用在沙發、桌子等家具上。
《日經MJ》3月23日報導,油棕是肥皂等棕櫚油的原料,它的樹木有很多水分和雜質,很難當做木材來販售。採伐後多半丟在農園,腐敗後可能產生甲烷、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Panasonic開發的技術,可以洗淨這些廢材,去除雜質,並壓縮成形,加工成木板。
這種木板可以用在沙發靠背處(26萬700日圓起),和丟棄的廢材比,換算成二氧化碳可以減少500毫升的寶特瓶約8400瓶;它也可以用在床架(12萬1000日圓起),材料約40%用這種木板,可減少二氧化碳約5740瓶。
大塚家具5月1日將和山田控股公司旗下的家電量販事業公司山田電機合併,大塚家具的公司名稱會消滅,但會保留品牌名稱。透過這次環保的永續商品,可望讓店鋪更有向心力。
日本IKEA和良品計畫公司也強調永續,以實現循環型社會為主題,降價銷售因換季不再使用的家具、寢具、雜貨等展示品或二手貨。
家具相對金額較高,消費者會謹慎選購。以往大家重視的是設計,最近環保已成為購買時考量的因素之一。

 [2022年3月2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