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商店和NGO合作 對高中生講解SDGs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和非政府組織(NGO)日本「救助兒童會」合作,用實際的案例,在國中教授永續發展目標(SDGs)課程。
《日經MJ》4月1日報導,3月2日,全家便利商店的員工遠距對大阪府豐中市立庄內櫻花學園國中一年級學生約120人上課,在課堂上問同學們:「社團活動帶來的全家飯糰和便當還有剩,可是回家打開電視,看到葉門正在鬧飢荒。這和SDGs第幾項有關,自己能做什麼呢?」
同學回答:「吃多少買多少就好」、「協助募款」。學生手上都有平板電腦,可以隨時回答問卷。下課後,53%的學生認為「對SDGs有充分的了解」、33%回答「想知道更多SDGs的事」、24%甚至說「會參加學校或地方上的SDGs相關活動」。
全家原本就有「全家學園」,會對外授課,或讓學生到企業來訪問,2021年度 約實施了70次。在SDGs蔚為潮流的情況下,全家和救助兒童會合作。全家指出,消費者的心態已經改變,尤其是年輕人在購買時,會重視SDGs。課程中,全家會告訴同學自家企業的實際做法,例如採購原材料時會調查是否會破壞生態系或環境,對快要過期的商品也會降價求售等,減少食物浪費。全家藉此做公益的同時,也能讓消費者更了解自己,進而爭取更多客戶。

 [2022年4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