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格林藥店用機器人抓藥

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妝店沃爾格林(Walgreens) 要在全美廣設以機器人為主的微型配送中心,由機器人負責抓藥。
共有近 9000家分店的沃爾格林表示要在全美設置22個這樣的中心。到2025年,該藥店一半以上的處方藥物都將由這種自動化配送中心負責。由於新冠疫情,藥業生態起了很大的變化,網路藥房搶了生意,越來越多原本在連鎖藥妝店購買衛生紙或牙膏等日用品的顧客也轉向網購,疫苗和染疫檢測使藥師工作大增,人手短缺,使沃爾格林及其競爭對手如CVS Health和 Rite Aid不得不重新考量藥師和藥店的角色。 
沃爾格林新任的執行長是前星巴克營運長布魯爾(Roz Brewer),他表示保健業務應該是該公司的「成長引擎」。公司希望未來處方藥由自動化中心負責,讓藥師有更多時間執行保健的工作,和病人互動,關懷病人。」 
CVS也在客流量最高的連鎖店內用機器人技術抓藥,不過該公司拒絕說明自動抓藥的比例。

(取材自3月30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