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2年3月大宗商品指數微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4月5日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3月分中國大陸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100.9%,較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顯示當前中國大陸大宗商品市場需求有所回升,行業預期持續向好,採購、生產等經營活動均顯露積極的跡象。
中新社報導,各分項指數中,大宗商品供應指數止跌回升,較上月回升0.3個百分點,至101.7%,顯示隨著傳統旺季的來臨,商品生產企業預期良好。
大宗商品銷售指數止跌回升,至100.6%,顯示隨著傳統旺季的來臨,帶動了大陸國內需求增加,商品成交量開始上升。
大宗商品庫存指數為100.4%,較上月回落1.6個百分點,顯示中國大陸大宗商品市場庫存增速有所減緩,商品庫存壓力也出現緩解。
分析指出,從2022年3月指數的變化情況來看,當前大陸大宗商品市場需求有所回升,行業預期持續向好,採購、生產等經營活動均顯露積極的跡象。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3月銷售指數止跌回升主要是受黑色系回升幅度較大拉動,綜合指數繼續上升則主要還是因為受到供應端的拉動更大,銷售端對市場支持力度偏小,市場供需結構仍不均衡,行業基本面仍未有明顯改善,市場未能迎來預期般的傳統旺季,特別是當前大陸疫情多點散發,原材料和產成品流通環節不暢,對市場供銷影響極大。
分析認為,進入2022年4月分,前期疫情影響仍將存在,市場難有明顯向上的行情,後期隨著中國大陸疫情防控局勢穩定,需求有望開始發力,加之宏觀經濟環境持續好轉,中國大陸大宗商品市場持續回暖的基礎將形成,市場運行將會逐漸向好。

【聯合報(2022.04.0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21714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