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自有品牌訴求明確 85歲阿嬤也有很多選擇

AEON零售公司強化自有品牌(PB)服飾的銷售,方式包括不同需求和年齡層適用的品牌區隔更清楚、改良賣場,另外強調環保的品牌也即將推出童裝。
《日經MJ》4月6日報導,AEON零售公司的PB服裝一直有好幾個品牌,不過原本訴求對象的區隔並不十分清楚。為了改善這種現象,該公司設定「著樂美」的目標是85歲以上的女性,這在成衣業十分罕見。它的特色是穿脫容易,方便照護需求。「ESSEME」則以30歲到50歲的女性上班族為訴求,考慮到她們可能要帶小孩,特別重視容易活動等功能。
另外去年10月開幕的AEON Style日出店,60歲以上長者適用的服飾賣場達到300平方公尺,相關營業額也成長了七成。
此外,該公司的「SELF + SERVICE」品牌,是使用再生材質或店頭回收衣服製
成,原本只生產女裝,4月下旬開始增加童裝,共有17項商品。
AEON零售公司的PB服飾多半一件2000~3500日圓左右。2021年3月到11月
現有店面營業額比前一年同期增加0.5%。疫情使得食品銷售穩定成長,但服
飾、家具等非食品領域則需要改善。

 [2022年4月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