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LGBTQ的服務和商品蔚為趨勢

不論是購買服飾、租屋、找工作等,顧慮到LGBTQ(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跨性別者與疑惑者)的商品或服務愈來愈普及。
《日經MJ》4月6日報導,3月下旬,日本Keuzes公司在東京舉辦了測量尺寸的聚會,工作人員為在場的「女性」量身訂製西服。製作西裝的Keuzes沒有自己的店面,員工會到客戶的家中量尺寸,或舉辦量尺寸的聚會,一次大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實際作業約一小時,剩下的半小時多半是和客戶閒聊。因為LGBTQ通常不容易有暢所欲言的對象。
該公司代表田中史緒里自己也不喜歡在成人式或結婚典禮時穿裙子,因此成立這家公司,為女性訂做西裝,多數顧客在十多歲到四十多歲之間。
ARCH & LINE公司也銷售不分性別的童裝,小男孩也可以穿粉紅色。
對LGBTQ來說,租屋也是一種困擾,不少不動產業者或房東有偏見,因此不給看房間。LIFULL公司於是提供讓不動產公司學習與LGBTQ客戶應對的工具,同時對企業開課,教授避免讓這些人不愉快的發言。例如男性情侶想找1LDK的物件,如果問他們「你們不是一家人,一間房間就夠嗎?」這樣可能涉及侵犯隱私權。
既然要生活,就要有收入。可是很多職場並不了解LGBTQ。轉職服務「doda挑戰」公司去年針對LGBTQ的殘障人士,提供介紹企業的服務。
LGBTQ相關資訊的應用程式「@here」則整理出能理解GLBTQ的餐廳、美容院等,還附有搜尋附近多目的廁所的功能。21年12月問世後,下載次數已經超過1000次。

 [2022年4月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