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三度聯手寬心園 推四款超商獨家聯名蔬食新品

響應世界健康日,萊爾富三度聯手台灣蔬食第一領導品牌「寬心園」,融合傳統與創新,4月6日起推出四款超商獨家聯名的蔬食新品,包含「客家小炒飯糰」、「極品X.O醬三角飯糰」、「寬心若燥飯」和「多彩香梅天使涼麵」,主打堅持嚴選在地食材,以真材實料搶攻蔬食族的味蕾。
根據世界素食人口報告指出,台灣素食人口已經突破300萬,其中吃素的人口就有13%,比例躍居世界第二,等於台灣每10個人當中,就至少有1人吃素。
加上,近年大眾健康意識抬頭,追求健康和無肉飲食的食素或食蔬人口,更是與日俱增,讓吃素不再侷限於宗教信仰,有更多的素食者是為了健康、環保,進而選擇享用蔬食料理,估計潛在的蔬食客群更突破600萬商機。
萊爾富看好蔬食商機,自2012年就陸續推出「健康素」、「環保素」的相關商品,如自有品牌Hi–Kitchen香椿炒飯便當(蛋奶素可食)、引進桂冠素青醬野菇義大利麵,還有推出可拆袋即食的甜蜜蜜玉米棒,提供素食者體現隨拆即食、不沾手的輕食尚概念,近年萊爾富對於蔬食商品的開發,更是不遺餘力。
為兼顧蔬食一族,萊爾富繼2020年7月攜手台灣蔬食第一領導品牌「寬心園」引進四款全素的植物肉手藝餃,結合小農契作蔬菜與高達六成的未來肉,以「一顆餃子一道菜」的創意發想,讓每一口不僅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巧。
2020年11月再引進三款素食乾拌麵,麵體使用72小時手工日曬製麵,口感Q彈有勁。
根據萊爾富內部資料顯示,萊爾富推出的期間限定、限量的植物肉手藝餃和素食乾拌麵,一上市就在蔬食相關社群造成討論,成功吸引許多消費者到萊爾富搶購,銷售表現一直不俗。
萊爾富營運行銷處長施邦樑表示,萊爾富與「寬心園」攜手合作一年多以來,不僅培養了良好的默契,這次更借重「寬心園」長期在蔬食品牌的領導地位與經營,透過雙方跨業合作,開發出更多好口碑的蔬食商品,讓消費者在不同的時間走進萊爾富,能時時感受到全新的消費體驗。
4月6日起,萊爾富三度聯手寬心園,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推出四款超商獨家聯名蔬食新品,包含「客家小炒飯糰」、「極品X.O醬三角飯糰」、「寬心若燥飯」和「多彩香梅天使涼麵」,主打堅持嚴選在地食材,以真材實料搶攻蔬食族的味蕾。
這次不僅將島嶼的經典代表滋味,裝進共同仰賴的米食中,用一口甘甜的米飯與一口熟悉的鮮蔬醬香,不管是趕著上班、上學的通勤時光、出遊旅途中,讓「吃飯配菜」的好滋味,留住在巷口的超商內,隨時買、方便食用,既回歸內在身體與外在環境的平衡,同時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又放心,健康美味營養不打折。
萊爾富與「寬心園」獨家聯名推出的蔬食新品客家小炒飯糰,以紫米飯糰為主,加上黃豆醬的鹹甘提味,創造出最具特色的素食客家小炒。
另一款極品X.O醬三角飯糰,以海鹽壽司飯,搭配極品素X.O醬素肉,以及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切成細絲,入油鍋炸出香氣,再加入乾豆皮、乾素肉、紅辣椒與素蔥油小火慢炒,不僅色香味俱全,還帶有微辣的口感,是非常值得一嚐的素食新品。
還有寬心若燥飯,將寬心園主廚私房作法若燥迷人的獨家特製香氣,再搭配美味茄汁豆包與高麗菜、香菇筍干和花椰菜等豐富配菜,提供蔬食族一項午、晚餐的新選擇。
多彩香梅天使涼麵有別於一般傳統的涼麵,嚴選義大利麵中最細的「天使麵」(Angel Hair),以口感細緻柔軟,猶如天使秀麗的細髮得名,醬汁的吸附能力也佳,加上涼麵醬汁是以手工特調的香梅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在夏季清爽開胃又解膩,讓人百吃不厭。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董事長黃瓊瑩表示,寬心園20年來致力推行蔬食運動,除了藉日常「食」事邀請顧客一同關注身體和土地的健康,更不斷透過料理的創新研發、激盪出蔬食的多元美味。
這次與萊爾富超商聯名推出四款蔬食料理,不僅僅是將寬心園的經典代表滋味,轉化成安心、方便、美味的超商鮮食,同時透過超商通路24小時的便利性,讓國人不分男女老幼,皆可享用寬心園美味蔬食料理,實踐寬心園「永續追求美味、健康、天然、愉悅」的餐飲文化。
此外,寬心園以傳統的經驗為基礎,結合萊爾富超商對於鮮食上的創新元素及想法,不僅是傳統與現代的交互融合,也激盪出全新的味覺體驗,這也是寬心園成為引領台灣蔬食第一領導品牌的原因,未來更樂見與萊爾富一同持續推動健康蔬食。

【經濟日報。宋健生(2022.04.06)。https://udn.com/news/story/7241/621886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