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Penney新方向:保住老顧客

歷史達120年的美國老牌潘尼百貨(JCPenney)決定改變方向,以老顧客為重。
疫情之初宣告破產的潘尼百貨在更換新東家之後,由牛仔褲龍頭李維.史特勞斯(Levi Strauss&Co.)請來羅森(Marc Rosen)擔任執行長,經他把脈後決定回歸原本的核心顧客:著重預算的美國家庭,這原本就是潘尼百貨的忠實顧客。 
這和先前幾位執行長作法截然不同,先前的執行長有的希望爭取千禧世代新顧客,有的則期望吸引買電氣用品甚至對瑜伽有興趣的消費者,不過去年11月上任的羅森則認為潘尼百貨應該是需要可負擔家用品、工作和休閒服飾的一般美國人。他也期待加強網購。
潘尼百貨表示主要客層是年收入在5萬至7萬5千美元的美國家庭,羅森指出:「我們愛這些忠實的老顧客,也必須給他們更多愛我們的機會。」他的目標和潘尼百貨在上世紀全盛期以中產階級為主要顧客時一致,但哥倫比亞商學院零售研究主任柯罕(Mark Cohen)指出,潘尼百貨的老顧客已流失,要重新吸引他們並不容易。 
這兩年潘尼百貨關閉了200家分店,來店客流量可能因此降了31%。潘尼百貨估計本會計年度營收為90億美元,較2021年增加 10%,但比2019年減少16%。

(取材自4月1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