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沃爾瑪和柯爾百貨因「洗綠」挨告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提告,指沃爾瑪對某些紡織商品打出「誤導的環保廣告」,要求民事罰款300萬美元。 柯爾(Kohl's)百貨也因對 竹製品行銷不實挨告,罰款250萬美元。
FTC指沃爾瑪至少聲稱20多件紡織品為採用環保方式製作的竹製品,但其實它們是嫘縈,而且把竹製成嫘縈的過程「要用有毒化學品,造成污染」。
FTC要求哥倫比亞特區的地方法院下令沃爾瑪支付罰款,並且停止錯誤的行銷。FTC表示,這兩家百貨公司共550萬美元的罰款是同類不實行銷案件中罰款金額最高的案件。 
FTC消費者保護局主任賴汶( Samuel Levine)說:「不實環保宣傳會傷害消費者和誠實的企業,採用這種『洗綠』( greenwash)手法的企業必須付出代價。FTC指沃爾瑪號稱竹製挨罰的商品包括抹布、枕頭、重力被(weighted blanket)、棉被,和哺乳胸罩。
沃爾瑪發言人表示非常重視FTC的指控,將加強致力環保。沃爾瑪最近才推出讓製造商和可永續包裝製造商接觸的平台,希望協助製造商更快地找到可重複使用或再生的包裝。
沃爾瑪先前表示要透過產品供應鏈,在2030年達到減少10億公噸溫室氣體逸入大氣的目標,就在FTC提告前2天,沃爾瑪才宣布已達成目標的一半。
  
(取材自4月12日Winsight Grocery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