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茶品牌 瞄準歐美展店

六角表示,雖然受到兩岸新冠疫情升溫影響,經濟活動減緩,導致營運的中國大陸杭州瑞里餐飲管理業績下滑,但旗下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第1季門市仍有淨增40家的表現,穩固領先地位,新展店地區則鎖定在澳洲、歐美與東南亞市場積極拓展。
六角表示,2022年全球有些地區仍受到疫情干擾,但多數國家的經濟活動已回到常軌,因此公司持續展店,以第1季業績來看,雖因兩岸疫情升溫,使單季合併營收較2021年同期略減,但「Chatime日出茶太」淨增家數擴大,可望明顯挹注高毛利的加盟權利金收入,加上集團持續進行開源節流,首季獲利表現可期。
「Chatime日出茶太」在全球各地市場中,2022年以來成長表現最佳為澳洲子公司,六角表示,由於當地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在全球名列前茅,經濟生活幾乎已恢復正常,澳洲2月總經數據零售銷售額飆升9.1%,為歷史次高紀錄,澳洲子公司3月也交出年增率超過四成的亮麗成績單。
此外,在內需力道復甦強勁下,「Chatime日出茶太」已成功搶灘沖泡飲品市場,第1季已有四款沖泡式奶茶在澳洲龍頭超市Woolworths超市上架販售,且市場反應銷售熱烈,為公司增添新的營收成長動能。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2.04.13)。https://udn.com/news/story/7254/623424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