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集團看好解封後市場 今年內將增加OMO等10項新設施

星野集團宣布,2022年將有10項新設施開幕,主要是溫泉旅館和都會型旅館。該集團看好疫後觀光需求會增加,因此加速開新飯店,同時新設了年長者適用的定額制、以及和分享辦公室合作等新計畫,藉此因應疫情帶來的新生活模式,吸引更多客群。
《日經MJ》4月20日報導,星野將在大分由布院等四處開溫泉旅館「界」,並且針對這個系列,推出限100組客人、70歲以上定額制的定期券,只要付一定的費用,一年就能在這個品牌18家飯店住12晚。價格是一人住宿30萬日圓,2人或3人住宿60萬日圓。
限定年紀的原因是,高齡者旅遊的潛在需求很高。星野針對七十多歲女性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家想去旅行,但是覺得制訂計畫或訂飯店很麻煩。星野希望先幫大家準備好行程,能喚起這些潛在的需求。
另外星野要在東京、大阪等地開5家都會型飯店「OMO」。OMO將依住宿費用提供點數,遊客集點後,可以在全國星野營運的飯店使用。OMO主要是在大城市,但有這樣的點數制度,可以促使消費者到全國各地去旅行。
5月後,各飯店也要推出辦公房,採取預約方式,讓上班族能愉快地工作。房間裡有辦公桌、椅子和電腦螢幕,如果要入住,提早在報到前、或延後到退房後也可以使用房間,收費是一小時500日圓。
星野也和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日本公司合作。只要是WeWork的會員,就能免費使用OMO的辦公房2小時。星野希望這些設施不只用在觀光,也能回應商務或辦公室的需求。
星野集團今年雇用了社會新鮮人780人左右,創歷史新高。疫情使得需求難以掌握,但住房率正逐漸上升。該公司將早一步讓這些飯店營運上軌道,為疫後的需求預做準備。

 [2022年4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