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將影響美國所有的港口

上海因疫情封鎖已近1個月,雖然已開始分區緩解,但對美國港口的影響才剛剛開始。
全球採購和供應鏈諮詢公司 Proxima 的高級顧問舒特(Spencer Shute)說:「封鎖的影響即將出現,對美國港口的影響會是疫情流行以來之最。」
舒特說,上海封城對美國西岸港口的影響最大,是其他港口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有些貨主會把貨物運到美東海岸,避開洛杉磯/長灘的瓶頸。而上海封鎖期間空運選擇有限,所有空運口岸為了滿足積壓的需求,而會遭增加的商品數量淹沒。
由於透過上海的運輸量極大,許多產業都受到封城影響而停工,包括正在轉運準備最後組裝的商品,到完整的成品,涵蓋所有電子產品、汽車、家具、藥品和紡織品。
這2年來,消費者已經歷了供應鏈延誤的挑戰,但情況還沒有結束,上海封鎖的結果,由今年夏初到秋季黃金運輸旺季,將會看到嚴重的商品延誤和短缺。
此外,一旦港口全力啟動,美國港口將會出現類似去年秋冬的瓶頸。今夏美西港口工人工會談判是另一重要因素。因談判失敗而導致的任何停工都會是對供應鏈的毀滅性打擊,造成商品進一步延誤、短缺和通貨膨脹。
 
 (取材自4月2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