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果美栽種蕃茄APP 家庭菜園也能種出美味蕃茄

可果美協助一般消費者在家庭菜園種出好吃的蕃茄,除了面對面授課外,還開發出新手也能很快上手的APP。疫情使居家的人增多,也開始在家種菜,可果美希望藉此喚起大家對蔬果的關心,增加攝取量。 
《日經MJ》4月25日報導,可果美推出協助大家種蕃茄的課程,事先下載可果美的APP,就能預約參加講習,問老師「需不需要曬太陽?」等問題。可果美3月下旬更新APP,追加栽種技巧、蕃茄食譜等,還可以依據用戶登記的郵遞區號,參考當地的天氣預報,建議每天的澆水量。可果美並且在公司官網上開設栽種蕃茄的社群網站,會員可以交換照片、問題等資訊。
受疫情影響,在家種菜的人增多,去年6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這兩年來約有230萬人開始在家種菜,其中20歲到50歲占了8成。一位來上課的五十多歲女性說,疫情讓她開始對種植花草有興趣,今年開始想挑戰能吃的植物,因此想從自己最愛吃的蕃茄開始。
可果美指出,2021年種苗銷售量比19年增加約5成。種苗事業占可果美營業額只有1%左右,但是它是和顧客間的重要接觸點。該公司也有多款自己的種苗,例如迷你蕃茄、口感像櫻桃的蕃茄等。

 [2022年4月2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