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回來了 震撼市場

華為終端CEO、華為車BU CEO余承東4月27日表示,2021年華為手機供應很困難,2022年華為手機供應得到了極大地改善;而華為將在4月28日發布新一代折疊螢幕手機Mate Xs 2,厚度和重量接近普通手機。
36氪旗下新媒體「Tech星球」報導,華為終端官方微博4月27日天上午發布,余承東透過預錄的影片指出,2022年華為手機開始回來了,所以大家想買華為產品、華為手機能買到了。
對於即將發布的新款折疊螢幕手機,余承東表示,過去的折疊螢幕手機又厚又重又笨,而且不耐摔,這次發布的折疊螢幕手機,把這些問題全都解決了,基本上接近普通手機的厚度和重量,而且耐摔性、結實性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余承東認為,這是一個最重磅,最重大的提升,華為的手機可以說基本上沒有折痕,超輕薄、超平整、超可靠。
財經天下周刊報導,余承東4月20日宣布華為消費者業務大調整,正式變更為「華為終端業務」,未來華為終端業務將全面覆蓋消費產品和商用產品兩大模組。
改名及業務調整背後,是華為消費者業務在面臨挑戰下尋求新的突破口,2021年華為消費者業務的營收下滑了近一半,並拖累總體營收出現下降。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4月26日在華為第19屆全球分析師大會表示,終端不僅僅只有手機,當使用者被越來越多的電子設備包圍,需要的不是更多的終端,而是更為智慧的體驗,也就是以人為中心的全場景智慧化體驗,這也正是華為終端的創新焦點。
胡厚崑坦言,由於缺乏晶片,過去兩年華為手機業務出現重大下滑,「在晶片供應方面,華為依然沒有自建晶片廠的計畫,因為產業分工是有要求的。」
華為常務董事汪濤則指出,「由於地緣政治的競爭,導致全球產業鏈條被打破了,但是晶片的產業鏈條非常長,包括設計、製造、封裝等等,華為不可能都自己解決,需要全產業鏈上下游一起努力。」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2.04.2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27208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