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慶端午 呷七碗「花椰米粽」熱賣

端午節快到,應景的端午粽2022年又有新花樣。呷七碗生技公司除了推出傳統台式南粽、北粽外,日前發表「花椰米粽」新產品,標榜膳食纖維多、熱量低,三種經典口味「川味麻辣火雞」、「義式松露火雞」、「客家菜脯滷肉」,滿足消費者挑剔的味蕾。
呷七碗生技公司表示,新推出的「花椰米粽」食材選用台灣在地火雞和豬五花肉,由營養師以黃金比例調配而成,膳食纖維十足,熱量只有一般粽的三分之一,上市迄今很受好評,是2022年消費者最佳選擇。
每年端午節,呷七碗推出應景的台灣南粽、北粽,常居市場主流產品,由於做法不同,口味各異。北部粽是先將糯米浸在水中約略3、4個鐘頭,再炊上20幾分鐘,最後拌予花生、蝦米、滷肉汁及特製的油葱酥,製成類似油飯的粽米,再將炒好的香菇、蝦米、鹹蛋黃、滷肉等佐料一起攪拌後包裹,再用粽葉包蒸熟。
南部粽又分半生粽及全生粽,特色是以竹葉色裹生糯米、花生、滷肉、香菇、蝦米、油葱等配料,下鍋煮透,這種經水煮透的粽子,軟嫩香Q,帶點粽葉香。一般而言;半生粽是將餡料與生糯米一起放在鍋裡拌成,並陸續加水,待糯米半熟,包入粽葉後煮熟。全生粽是先將餡料炒好、肉滷好,再以生糯米拌滷肉、餡料包入粽葉中,再用水煮熟。
呷七碗提醒,不論是風味別具的「花椰米粽」,或是料多夠味的台式南北粽,雖然好吃,但因氣候及環境因素,保存上要特別留意,冷却後記得放入冰箱,要吃再拿出來蒸即可,在蒸熱解開粽葉時,發現有絲黏狀,即是腐壞現象,不能再吃。又因糯米是屬於比較容易漲氣的穀類,吃時不要過量,以免吃壞了肚子。
上述產品在全省超商及大賣場均有出售,也可直接電洽呷七碗台北總公司(02)8226-7777簡小姐或蔡小姐,E-mail:seven@7777777.com.tw;高雄門市部(07)2119777,E-mail:seven-kh@7777777.com.tw。

【經濟日報。李炎奇(2022.05.14)。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843/631365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