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業者重視年輕住戶需求

疫情使辦公和居住的需求趨向多樣化,日本不動產業者瞄準二、三十歲的年輕族群,提供有別於以往的解方。三井不動產Residential公司興建可共享廚房、洗衣機等設施的物件,三菱地所Residence公司則興建兼具共享工作空間的公寓。
《日經MJ》5月13日報導,三井不動產Residential在東京錦系町興建了7層樓的新公寓,總共有96間房,4月中旬開始入住。它的特色是重新調整了自有和共用的功能。以往各房間都有自己的廚房和洗衣機,這裡則集中在1樓的共用區,請住戶共用。另一方面,房間內則留有使用頻度高的洗臉檯和廁所。住戶這樣就可以減少家事的負擔,同時以低價享用營養均衡的早晚餐。另外椅子等家具也可以使用訂閱制。水電費採取定額制,因此可以簡化許多煩雜的契約和手續。
這棟公寓的主要訴求對象是二、三十歲的單身人士,包含定額電費的月租是12萬到14萬日圓(不含早餐和晚餐),這棟建物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對減碳也有貢獻。
三菱地所Residence的新公寓則瞄準住宅和辦公室的中間地帶。去年6月在大手町車站附近興建了13層樓的公寓,共有49間房。特色是1樓設置了約60平方公尺的共享辦公空間,住戶可以24小時免費使用,也有個人使用的小房間。這裡通訊環境良好,適合想專心工作的上班族。三菱地所Residence計劃未來這樣的型態,要擴大到東京各地。

[2022年5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