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鎖麵包店全球擴張

繼巴黎貝甜(Paris Baguette)大規模展開加盟連鎖計畫之後,另一家南韓連鎖麵包店「多樂之日」(Tous Les Jours) 也在海外大舉擴張。
巴黎貝甜成功打進中美兩國市場之後,開始在東南亞、中東和歐洲擴張, CJ Foodville旗下的多樂之日則在2004年進入美國,如今在中、美、印尼、越南、蒙古和柬埔寨等6國共有340家分店。
多樂之日在海外店初設階段,由總公司直接經營以穩固基礎,並於2009年開始加盟連鎖。店內共提供300種商品,由可頌到蛋糕無所不包,由於選擇繁多,口味不錯,美國業務近4年來都有盈餘。 
巴黎貝甜在東南亞已展開布署,去年與柬埔寨的HSC 集團成立合資企業,在金邊開店,而它在印尼雅加達的分店營業額超越目標達3倍。
巴黎貝甜今年底前要在加拿大和英國開店,該公司表示全球擴張成功是因為餐點能針對當地人的口味作調整之故。

(取材自5月9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