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買跨足新商品領域

電氣用品商百思買(Best Buy) 為推動疫情後的買氣,邁入許多新的產品領域,除了電動單車、戶外家具之外,現在又增加了教顧客驚訝的另一種商品:美容用品。
百思買一向是以販售智慧手機、手提電腦、電視冰箱等為主的業者,去年11月,公司買下了戶外家具廠商Yardbird,此後顧客可在公司網站和一些店內買到戶外家具。公司也增加了電動單車、電動機車等電動交通工具產品,如今更增加新產品領域,將在旗下300家店和網站上提供100種護膚工具,包括蒸臉器、家用微晶磨皮工具等,希望能挽救下滑的業績。
在新冠疫情之初,由於消費者搶購電腦顯示幕、廚房家電、大型電視和影音設備,以因應在家工作的生活型態,使百思買業績大有斬獲,但如今疫情趨緩,消費者開始把閒錢用在度假和社交活動上,惠而浦表示上季北美業績較去年同期下挫8.3%,市調公司NPD集團也估計美國消費電子市場今年會下跌5%,明年會跌4%。
百思買3月即已表示本會計年度同店銷售額可能會下跌1%至4%,因此公司必須調整策略,做出改變。
百思買採購長(Chief Merchandising Officer)彭費格(Jason Bonfig)表示,公司由顧客和員工的反應回饋,以及網站上搜尋的內容,來考慮商品的方向,比如有些顧客在買放在後院的電視或音響時,會詢問戶外家具的相關資料。

(取材自5月6日CNBC、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