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鎖生意困難 Airbnb將關閉中國大陸短租業務

Airbnb將關閉在中國的短租業務,轉而專注於中國出境遊,因為中國繼續採取激進的防疫封鎖措施。
據彭博社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2022年夏天將停止在中國提供房屋出租和體驗。但公司仍將保留在中國的存在,在北京設有辦事處,因為公司預計隨著防疫限制放鬆,出境遊業務將好轉。
Airbnb於2016年設立中國業務,知情人士稱,疫情加劇了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的難度和複雜性。
由於中國的租金僅佔Airbnb收入的1%,公司認為中國的出境遊,尤其是亞太區內的旅遊,機會更大。
「中國主要是出境遊業務」,Airbnb首席執行官Brian Chesky 2022年5月早些時候在公司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
Chesky在2022年5月早些時候於紐約舉行的一個活動上表示,他預計亞洲地區將在2023年復甦。
中國對病毒採取動態清零的防疫方針,會一次將整個城市封鎖數週。最近幾天,隨著政府限制措施繼續,打擊經濟增長,一些經濟學家下調了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上週的數據顯示,中國2022年4月份工業增加值和消費支出下滑至疫情爆發以來最弱水平,城鎮調查失業率攀升至6.1%,而年輕人失業率觸及歷史高位。
彭博社的報道指,動態清零的做法引發了企業界的批評,加劇了民眾的挫敗感,使北京雄心勃勃的全年增長目標5.5%變得更加遙不可及。

【聯合報。賴錦宏(2022.05.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33572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