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也應用在飛機上 空姐提供虛擬服務

航空公司也開始注意到「元宇宙」的應用。卡達航空公司開設了由虛擬空姐介紹飛機內部和機場的網站,阿聯酋航空和全日本空輸(ANA)控股公司也正在開發使用元宇宙的服務,希望提供新的旅遊體驗,擴大獲利來源。
《日經MJ》5月23日報導,卡達航空4月在網站上展開「QVerse」服務,在虛擬的空間可以看到該公司位於杜拜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報到區、以及飛機內部,由虛擬空服員介紹,也能預先觀看商務艙和經濟艙的座位。這是使用人氣線上遊戲開發者--美國Epic遊戲公司的3D電腦繪圖工具「虛幻引擎」開發而成。
阿聯酋航空公司4月也宣布,計畫提供元宇宙的體驗。該公司未公布細節,但預定投資數千萬美元;另外還要發行在虛擬空間交易使用的非同質化代幣。該公司把元宇宙當做體驗品牌的場所,將對顧客和員工提供令人興奮的體驗。目前已經在進行初期計畫,預定幾個月內推出。
日本ANA控股旗下的ANA NEO公司,2022年度內也要推出以京都為舞台的虛擬旅行服務,虛擬空間內將重現京都街道和世界遺產等,使用者用手機就能操作自己的分身來旅遊。這樣不但能提供無法實際到當地的新旅行體驗,也可望喚起實際的旅行需求。
旅客需求雖然已開始復甦,國際觀光客因疫情而經營環境依舊不明。另一方面,數位技術進步,各航空公司都看好疫情後的需求,把元宇宙當做新的獲利來源。

 [2022年5月2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