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5大零售商榜出爐,美國企業居多

總部位於倫敦的產業資料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 公布全球25大零售商名單,在前10名中,美國公司就占了7家。
這份資料按各公司2021年的營業收入作排名標準,沃爾瑪、亞馬遜、藥店CVS Health 和好市多排名前4。
資料說,儘管新冠疫情流行,但全球前 25 家上市零售商中,有一半的業者年營業額增長幅度都超過 8%。 
其他美國雜貨零售業者名列前10的還包括克魯格超市(Kroger Co.)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和Target百貨分列第 7、8 和 9 位。排名前 25 且在美國有營運的雜貨業者還包括 Ahold Delhaize(第 13 名)、Seven & I 控股/7-11(第 15 名)、艾伯森超市(Albertsons,第 17 名)和 加拿大最大便利店業者Alimentation Couche-Tard/Circle K(第 19 名)。列名 GlobalData 名單上的北美洲雜貨零售商還包括 George Weston/Sobeys超市(第 21 )和 Loblaw 超市(第 23 )。
在 25大零售商中,Seven & I 是唯一一家在 2021 年收入有兩位數增長的公司
,較前一成長 43.2%。GlobalData表示這是因7-Eleven去年收購美國第3大超商Speedway之後,海外便利店業務銷售額增加之故。

(取材自5月31日Supermarket New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