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 70家英國企業開始測試周休三日

英國數十家企業即將試辦周休三日,且付給員工的薪資不變。新冠疫情已讓許多主管重新思考他們看待工作的方式。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約70家英國企業本周將開始一項為期六個月的試驗,測試周休三日能否在不損失生產力的情況下行得通,這些企業總計僱用逾3,000名員工,此次實驗堪稱全球歷來最大規模。
這項號稱最大規模彈性工作實驗的試驗計畫,是由倡議團體4 Day Week Global與智庫Autonomy,以及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和美國波士頓學院的研究員所發起。
參與這項計畫的企業分布領域相當廣泛,從教育和顧問事業到銀行、資訊科技、零售、人力招募團體,都想試試這個新的工作模式,每家企業都同意允許研究員測量其生產力、福利、環境和性別平等所受的影響。蘇格蘭和西班牙也預計2022年稍晚開始實驗周休三日。
4 Day Week Global執行長歐康諾表示,英國「正處在這波全球推動周休三日浪潮的最顛峰」。他並表示,愈來愈多企業已認識到「生活品質將是新的競爭領域,而企業的競爭優勢將來自減少工時且專注產出的工作方式」。
參與這項計畫的Charity Bank執行長席格表示,「新冠疫情真的為彈性工作創造了條件」。
他說:「20世紀的周休二日概念,已不再是最適合21世紀企業的方式。我們認為,不改變薪資或福利的周休三日工作模式,肯定會創造出更幸福的員工,並為企業的生產力、顧客體驗和所負社會責任帶來相同正面影響。」

【經濟日報。易起宇(2022.06.06)。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36787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