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預告部分商品將漲價

Uniqlo母公司迅銷已宣布今秋部分商品會漲價,刷毛服飾和羽絨外套加價1000日圓,羽絨商品中再生人造纖維的分量也會增加,以壓低成本,抵消日圓走低和物流問題造成的成本壓力。
日圓匯價已跌至20年來最低點,迅銷主管最近表示,製作成本高漲,使走平價路線的Uniqlo不得不漲價。
迅銷創辦人柳井正今年4月曾說,日圓走低「毫無益處」。柳井正是日本首富,不過今年以來身價已大跌44%。
Uniqlo最近在日本和中國利潤都大降,中國的清零措施也使商品轉運困難。Uniqlo在中國大陸擁有865家門市,這是它最大的市場;其中近90家位於上海。該公司在日本有813家門市。
今年6月1日出版的富比世(Forbes)雜誌把柳井正目前的淨值列為236億美元,依舊是日本首富,排名第2的是身價 216億美元的感應器製造商Keyence創辦人滝崎武光,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以211億美元排名第3。
Uniqlo最近在日本和中國利潤都大降,中國的清零措施也使轉運困難。Uniqlo在中國大陸擁有865家門市,這是它最大的市場;其中近90家位於上海。該公司在日本有813家門市。

(取材自6月7日路透、Business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