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重新設計店面,以高利潤商品吸引顧客

沃爾瑪近來推出了著重時尚潮流的品牌服飾,增加全美知名品牌,同時推出重新設計的店面,吸引顧客購買服飾、家居飾品等利潤較高的商品。
新店面非但凸顯沃爾瑪走時尚路線的雄心,也反應出它在首季營收不如預期之後的因應之道。沃爾瑪計畫在明年1月前再開30家走潮牌路線的新店面,作為測試,如果成功,整個會計年度要再開上百家時尚新店面。
按營收計算,沃爾瑪是全美最大的雜貨商,但公司希望能提高如服飾等利潤較高商品的銷售。這5年來,沃爾瑪和Reebok、Gap和 Justice等品牌合作,提供服飾商品,這些品牌通常價位較高,著重風格。
由於通膨嚴重,許多消費者都節衣縮食,僅購買必需品,再加上服飾及百貨商店的衣服庫存過多,,不得不折扣求售,因此服飾的利潤大減。沃爾瑪也表示該公司目前服飾庫存較去年同期多33%。
分析師認為,以平價著稱的沃爾瑪較其他服飾商的優勢在於,顧客經常會上門或上官網訂購日常用品,如果能把握這樣的機會,讓消費者注意它所販售的時尚服裝,打造潮店印象,就能增加新顧客。
沃爾瑪的行銷副總裁華盛頓(Alvis Washington)說:「我們是在雜貨店裡賣服飾,但這並不表示我們賣的服飾像雜貨。我們要讓顧客愛上時尚。儘管我們還是會銷售如內衣和襪子等日常服裝,但如果顧客想要流行服裝,也能在我們店裡找到。」 

(取材自6月1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