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董交棒 林政勳升任全國電子董事長

全國電子老董林琦敏6月17日交棒,獨子林政勳升任全國電子董事長,二代接班,完成世代交替。全國電董事會成員也全面呈現新形象,延攬91 APP董事長何英圻進入董事會,擔任獨立董事。
全國電成立於1986年,2005年12月8日掛牌上市以來一直是林琦敏擔任董事長,「揪感心」品牌意念深植民眾。適逢新冠肺炎疫情,電商熱潮,全國電逐步轉型之際,林琦敏在6月17日主持最後一次全國電股東會後宣布退休,完成階段性任務。
林琦敏在民國63年以3萬元創業起家,64年9月成立第一家門市,惟創業並非一路平步青雲,曾在69年資金缺口嚴重,陷入債主追債窘境,靠著不放棄精神,民國74年東山再起,隔年75年林琦敏將此關鍵年視為全國電子的起步元年,開始進入展店高峰期,並引進宏碁入股,借重零售通路的經驗,營運飛快成長,並在94年12月8日掛牌上市。
林政勳在2016年升任總經理,全國電開始蛻變,推出二代店Digital City,成功活化品牌形象,並與韓國人蔘品牌正官庄合作,在全台100家門市設立專區。
「樸實無華」是林政勳給人的第一印象,出席全國電子舉辦的活動或記者會時,他總是與基層員工一樣穿上全國電子的紅色制服,絲毫沒有身為經營管理階層的架子,展現高度親和力。
林政勳面對各種產業變化與營運方向的討論議題時,也總是來者不拒,尤其被問起Digital City這類新型態店面拓展等大方向計畫時,他話匣子一開,剖析產業面的優勝劣敗,憑藉多年在基層穩扎穩打的經驗作出精闢分析;只有在被問及敏感的營運數字時,才會轉頭以眼神向財務長求救,留下一句「這不能說」,也足以窺見他行事的謹慎風格。

【工商時報。王淑以、簡威瑟(2022.06.17)。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62245.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