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了三個月!上海6月29日起有序恢復市區堂食

上海市商務委6月26日宣布,自6月29日起,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可有序放開餐飲堂食(入內使用),顧客需持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佩戴口罩並掃碼測溫後方可入場。具體區域由各區政府綜合評估疫情防控形勢後確定。
據香港文匯網,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在6月26日的發布會上通報稱,前期綜合金山、奉賢、崇明三區試點經驗和有關部門、專家意見,結合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實際,經市防控辦研究決定,市區的餐飲堂食將於6月29日起有序恢復。
上海市商務委還指導市餐飲烹飪行業協會發布了第三版《餐飲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對於堂食明確了備案、限流、消殺、掃碼、限時和日常監管等6方面明確要求。據最新餐飲企業《防控指引》,餐飲企業除需制定疫情防控預案外,還須督促員工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甚至加強接種,員工實施每日核酸檢測,所有在崗員工必須全程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表示,截至目前,上海有近400萬名60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其中約90個百歲以上老人,年齡最大的為107歲。接種以後副反應輕微,但保護效果明顯。完成基礎免疫者發生重症風險可降低60%以上,完成加強免疫者重症風險可降低達90%。因此呼籲60歲以上人群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有基礎性疾病者在諮詢主治醫師後也可在適當時間接種。
另據上海台商表示,其實,在靜安、徐匯和長寧等區,不少餐廳都在偷偷營業,一樓都是暗的,甚至拉下鐵門,以應付檢查。但餐廳服務員會引導客人到二樓用餐,二樓則是燈火通明,座無虛席。
上海6月26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2例,無症狀本土感染者2例。

【聯合報。賴錦宏(2022.06.27)。https://udn.com/news/story/122650/641789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