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App守護員工健康 肌膚狀態也能掌握

索尼網路溝通公司和寶麗(Pola)共同出資成立的SOULA公司,開始對企業提供管理健康的手機應用程式,可記錄用餐、運動等資訊,協助企業管理員工的健康。
《日經MJ》7月1日報導,2022年2月成立的SOULA,由索尼網路溝通出資70%,寶麗出資30%。4日開始提供服務的App「SOULA pie」,使用者下載後,登入各企業的專用碼,就可以開始使用。
這個App使用索尼的影像解析技術,使用者拍攝正在吃的餐點,App就會辨識出蛋包飯或咖哩等內容,並計算出它的營養成份,每天提供建議。它還和上傳食物影片的公司合作,會根據餐點和運動的記錄,提供適合自己的食譜。
這款App的特色是保有一定的彈性,讓企業可以自行運用,例如主要在辦公室內工作的員工,碳水化合物、油脂量等數值就要設定得比較低,針對激烈運動的人,就要多提議高蛋白質的飲食。
善用科技來管理健康的「健康科技市場」前景看好。研究機構指出,到25年,健康管理相關設備和服務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兆731億日圓,比20年成長66%。因此許多企業都提供這一類的服務。記錄飲食和運動的App「asken」,會員人數超過700萬。7&i控股公司旗下的SOGO西武公司,21年則針對企業推出管理員工健康的App「Cool & Beauty24」。
SOULA pie起步較晚,必須做出差異化,因此預定23年初以前,還要善用寶麗的經驗,追加提供睡眠和肌膚資訊等功能。這項App服務的收費並未公開,不過包括其他服務,22年度該公司營業額目標是10億日圓。

 [2021年7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