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要幫車企造好車

2022年邁入下半年,華為除了合作夥伴的SUV車款問界M7即將發布外,於正在舉行的重慶國際車展上,又與長安汽車旗下的阿維塔科技簽署全面合作,但對外界關注是否要自己造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6月26日直言,「中國不缺華為品牌的汽車,但缺乏真正擁有核心技術的汽車部件供應商。」
徐直軍表示,從華為敲定要啟動汽車業務之後,他幾乎拜訪了中國所有車企的董事長和CEO,並在此期間找到了華為在汽車產業的定位。
他說,華為不造車,基於這麼多年積累的ICT技術,來幫助車企造好車,華為專注於能使傳統汽車走向智能網聯的增量部件領域,未來只憑藉大陸國內的供應鏈,就能打造起整個智能網聯電動領域行業。
2022年1月,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營運長王軍也曾表示,華為還是希望能夠聚焦已經合作的這幾家車企,支撐好他們的造車。
在此之下,華為和合作夥伴近期動作頻頻。據中關村在線,華為智選AITO問界M7,是一款智慧型SUV車款,在先前因上海疫情延遲後,預計於7月4日發布。
另一方面,2022年重慶車展上,長安汽車旗下的阿維塔科技與華為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車,並基於全新一代智能電動汽車技術平台CHN,進一步打造系列產品,規劃至2025年,共能推出四款新車。

【經濟日報。陳政錄(2022.06.2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41731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