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用品市場禾規模已回到疫情前 戶外用品呈現榮景

去年日本體育用品市場規模比前一年增加10.7%達到1兆5504億日圓,幾乎和疫情發生前的2019年相當。疫情使得原本高人氣的足球和籃球需求減少,但可以避免群聚的高爾夫球和釣魚受到歡迎,活絡了市場。
《日經MJ》7月4日報導,矢野經濟研究所統計體育用品的出貨金額發現,20年因為體育活動和學校社團活動中止,市場規模比19年衰退10.2%為1兆4008億日圓;21年大幅復甦,與19年的1兆5606億日圓已相差不遠。
帶動市場復甦的是高爾夫、釣魚、自行車等戶外運動相關用品。這些活動能解決宅在家導致運動不足的問題,而且能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另外露營、爬山相關的用品和衣物也相當暢銷。
矢野經濟研究所預估22年市場規模將比21年再增加4.7%點為1兆6226億日圓。疫情的行動限制鬆綁,與他人接觸多的足球、籃球、游泳、羽球等運動也逐漸復甦。
另一方面,許多人平時也開始穿著運動服,使體育用品市場進一步擴大。銷售體育用品的Alpen,今年4月在東京新宿新開了全國最大規模的旗艦店「Aplen TOKYO」,地下2層、地上8層共10層樓,除了一般體育用品外,也銷售戶外用品和高爾夫球用品。
不過矢野經濟研究所擔心,東南亞等生產體育用品的主要國家因疫情封城時,曾導致斷鏈,如果供不應求,將抑制市場的成長。另外原物料價格走高,也可能迫使廠商漲價,前景仍有變數。

[2021年7月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