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現報復性消費熱潮

暑假季節來臨,許多人展開報復性旅遊,相關消費也開始增加。例如國際航班重新啟航,因此行李箱銷售金額成長。根據調查,平均每人旅遊費用為4~5萬日圓,相關消費則是3萬日圓以內。
《日經MJ》7月8日報導,東京松屋銀座店內,7月上旬行李箱賣場人滿為患,5~6月行李箱營業額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黃金週假期時,銷路最好的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小行李箱,最近則為了出國旅遊,許多人來買可以住10晚的大型行李箱。皮包生產商ACE公司的行李箱也熱賣,1~6月的營業額是去年的2.4倍。
涼鞋銷量也成長。松屋銀座店6月女鞋營業額是去年同期的1.4倍,一位購買涼鞋的女性說:「我這兩年都沒買鞋,接下來外出的機會應該會變多,所以決定買新鞋」。
日本海水浴場睽違3年重新開放,也有不少游泳池開始營業,華歌爾旗下經營泳裝專賣店「San-ai Resort」的Ai,4~6月泳裝銷量是去年同期的2.6倍,和19年比,也恢復到7成左右。今年的傾向是,臨時起意購買泳裝的人特別多。
另外日本人夏天參加活動或祭典時會穿「浴衣」,Aeon零售公司6月浴衣營業額是去年的3.4倍,該公司在國內約有270個商業設施,浴衣賣場比去年擴大了50%,幼童的浴衣銷路尤其好。
《日經MJ》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暑假會旅行的受訪者達到40.7%,比5月調查時上升了3.7個百分點。為旅遊要添購的商品,最多的是「衣物」(11.5%),其次是「雜貨(帽子、鞋子、太陽眼鏡等)」(7.4%)。至於預算,25%回答「3萬日圓以內」,5人(0.4%)甚至回答「20萬日圓以上」,花錢不手軟。

[2021年7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