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拒付疫期店租上訴遭駁回

紐約市法院駁回了Gap和 Old Navy為拒付疫情期間租金而提出的上訴。兩家公司聲稱由於疫情使他們無法營運紐約時報廣場的旗艦店,因此應該終止疫期租約。
Gap和 Old Navy的律師說,這兩家服飾店在舉世人氣最旺地點所遭遇的業務急速衰退,使他們符合「黃石強制 令」(Yellowstone Injunction)的資格,這條強制令禁止房東因租客違反租約(比如不付租金)而驅逐租戶。
Gap 和 Old Navy 的律師表示, 2020年紐約州強制關閉所有的商店時,他們遭受了「目的落空」(frustration of purpose,合約一方的當事人因不能控制的原因使合約履行的目的不復存在時,這名當事人的履行義務可被解除),因為疫情期間無法經營,因此房東應取消租金。然而上訴法院維持了紐約州最高法院大法官詹姆斯( Debra A. James) 的判決,認為既已簽訂合約,就得遵守協議。 

(取材自7月7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