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超市店「萊鮮生Mr.Hi」開幕!開發15種複合店型,靠小巧優勢吸客

疫情帶動在家開伙自煮趨勢,眾超商業者都開始加強旗下生鮮商品結構、開出超市店型。7月15日在全台擁有1550間門市的超商老三萊爾富,也發表了旗下的超市品牌超市型複合店「萊鮮生Mr.Hi」。
萊爾富觀察到消費市場的轉變,便在2021年初開始籌備「萊鮮生Mr.Hi」店型,到了7月15日一次開出平鎮復梅、淡水新洲、土城哲青3間店,在未來還要持續展店。同時,也將持續創造更多不同的異業結盟機會,推廣各種不同的複合店型。
轉型超市提升3成業績,下一步目標展店100間
以平鎮復梅店而言,會看到在外部招牌視覺上,除了原有的萊爾富紅心LOGO之外,多了一個「萊鮮生Mr.Hi」的專屬LOGO。這一個新LOGO由紅色、藍色、綠色組成,拼出一顆繽紛的蘋果。萊爾富表示,綠色代表新鮮的蔬菜水果、藍色代表豐富的海鮮、粉紅色則代表多元的肉品。
這間店包含停車區坪數約200坪,門市內部則約50~60坪。萊爾富營運行銷處處長施邦樑表示,在「萊鮮生Mr.Hi」店型中,規劃了比一般店鋪更多的中島、站立式冰櫃,相較於一般店鋪多出上千品項商品,擴充的品類以生鮮水產、蔬菜水果為主。
施邦樑也提到,目前的3間「萊鮮生Mr.Hi」都是由舊有門市改裝升級,以目前試營運的成績看來,改裝前後約能提升3成業績。展望未來「萊鮮生Mr.Hi」也將持續展店,第一階段將以100間店為目標,並且將往台灣中南部拓展,但目前還沒有百間店鋪的達標時間規劃。
規模不如超商雙雄,秉持「小巧彈性」優勢加強異業合作
近年來,萊爾富致力於透過異業合作,發展各種不同的複合店型,至今已推出引進15種複合店型,其中除了超市型複合店「萊鮮生Mr.Hi」之外,還有自助租車、機車充電站、電動車充電樁、自助洗衣店服務、快速剪髮店等等。
「萊爾富的未來就是要往大聯盟發展!」在近期接受《數位時代》的專訪時,萊爾富整合總處整合長郭純宜這樣說。他認為,萊爾富的規模與統一超(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雙雄還有差距,但是「大可以強、小可以巧」,萊爾富依然可以透過異業合作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因此,在「萊鮮生Mr.Hi」門市中,可以看到除了萊爾富原有的實體通路廠商外,也與許多網路名店合作,如中華民國全國漁會、裕賀食品、菜霸子、佐佐鮮、鮮綠生活、愛上新鮮等名店商品。
郭純宜說,「我們沒有辦法跟超市一樣琳琅滿目,但是我們可以從中找到更多合作的契機。」開發出超市店型,除了拉高單店營業額、把坪效變高之外;更重要的是藉此了解台灣的果菜魚肉市場供應鏈,接下來,在全台1550間門市都有可能視情況導入不同的商品。

【數位時代。程倚華(2022.07.15)。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0664/hi-life-mr-h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