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不再只靠旅遊業 轉戰NFT和元宇宙

旅遊業者HIS相繼推出善用數位科技的新業務,除了對分析數據的新興企業出資外,也在元宇宙開分公司,希望擺脫過於倚賴旅遊業的現況。 
《日經MJ》7月18日報導,HIS7月4日宣布跨足NFT、元宇宙等數位領域,企畫名稱是「Web 3.0虛擬計畫」,希望招募夥伴,將HIS長年以來在旅遊業累積的經驗和數位融合在一起,形成新的獲利來源。
在NFT方面,HIS要連結各地觀光資源、音樂、體育、遊戲等,製作獨自的經濟圈,活絡地方經濟。並希望自己的分身能當做HIS的招牌進行直播。6月該公司已經對透過AI分析數據的Aidiot公司出資,將從數據中找出有潛力的商機。Aidiot成立於2014年,業務是媒合擁有大量資料的企業、和想使用這些資料的企業,另外也會分析數據協助業者改善銷售狀況。
6月底HIS則在REALITY公司推出的虛擬直播應用程式「Reality」上,設立虛擬分公司。在元宇宙開店尚屬試驗性質,只營業到7月底,讓使用者可以感受似乎親臨現場的氛圍。
HIS積極開發新業務的原因,是海外旅遊需求復甦緩慢。該公司6月的調查結果顯示,22年暑假國內旅遊預約恢復到疫情前19年夏季的將近9成,但海外旅遊只恢復到1成。
和JTB、日本旅行等公司比,海外旅遊占HIS營業額的比率較高,因此業績惡化尤其明顯。21年11月到22年4月集團出現269億日圓淨損失(前一年度同期虧損235億日圓),創同期最高紀錄。
這兩年來,HIS也進軍餐飲業、農業等,希望不只靠旅遊。往後希望本業的旅遊和數位科技能結合,提供新服務,使業績成長。

[2021年7月1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