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南投服務區原民月熱情展開 「麥記燒臘」打造日式吧檯風燒臘店

多角化經營的新東陽,負責經營的國道南投服務區以,「原民美樂地」為主題,每年8月份訂為南投服務區原民月,並舉辦一系列活動,2022年將於8月6日起連續四個週六,推出原住民樂團、舞曲表演、織布文化展演與手工藝品DIY體驗等內容邀請用路人一同參與。另旗下「麥記燒臘」在台北市松山區,打造全台首家日式吧檯風格燒臘店,提供創新服務。

南投服務區原民月還會不定期舉辦MIT微笑標章有獎徵答,好禮大放送。新東陽指出,南投服務區原為布農族遺址,為發揚地方文化,區站內大量使用原住民傳統文化作為設計原素,如設立雄偉的LAMUNGAN天招(布農族語,意為埡口),藉此紀念此地為百年前布農族與平埔的交接處,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原民特色服務區。

每年8月1日為國定的原住民族日,為推廣原住民族活動,新東陽每年都會邀請在地原住民團體演繹所屬部落的文化,2022年8月6日的第六屆原民月開場活動邀請到水沙漣(APP樂團)與舞者於室內幸福之門下方表演,透過原民純淨的歌聲及專業舞者的表演,讓用路人感受原民的熱情。

8月13日將會展示原住民織布文化,特別邀請賽德克族的高惠美工藝師,現場解說織布工藝文化及成品展示,並邀請現場用路人體驗操作,讓用路人享受原汁原味的文化饗宴。

此外,想體驗手工藝品的用路人更是不能錯過8月20日的手工藝DIY活動,憑消費滿額199元的發票,即可免費體驗手縫有原住民織布的皮革手縫零錢小包。最後於8月27日上午10點邀請頭角原住民文化藝術團為大家帶來充滿活力的原住民樂曲表演,中間還會穿插MIT微笑標章有獎徵答,讓用路人欣賞原民之美時還有禮物可以拿!最後安排原住民大會舞讓用路人一同參與體驗,為此次的原民月劃下美好又熱情的句點。

走過三十餘年的「麥記燒臘」在台北市松山區,打造全台首家日式吧檯風格燒臘店,顛覆傳統燒臘印象,呈現出精緻質感的燒臘美食,重啟記憶中港式好味道。

8月2日起麥記燒臘慶城店以不同以往的門市面貌,在南京復興商圈亮相,更新穎的空間,帶領大家打開五感體驗,細細品味道地的港式饗宴。

「麥記燒臘」為新東陽旗下餐飲品牌,首創自香港招聘燒臘師傅,將傳統港式好味道引進臺灣,帶起港式燒臘店在臺灣的榮景。1967年成立至今已逾半世紀的新東陽,前身是臺北市武昌街的「東陽燒臘行」,以其首創的「現場手炒肉鬆」與「吮指回味燒臘」聞名市場。

「麥記燒臘」以港式道地的工法,始終堅持嚴選上等原料與獨門醃漬醬汁,製作出皮脆肉嫩的脆皮烤鴨、甜蜜不油膩的蜜汁叉燒、精心滷製的琥珀玫瑰油雞等,道道呈現最挑動味蕾的美好滋味。

首創日式吧檯料理,能近距離感受職人師傅料理美學。吧檯座位擁有「麥記燒臘」限定的創意定食套餐,有別於常見燒臘便當,加入創意料理變出新花樣,除了經典燒臘三寶主餐外,還搭配讓人看了口水狂流的「鴨皮壽司」;醋飯上放了皮薄又脆的片皮鴨,讓你一口送進嘴裡超滿足。爽口又清爽的「生菜鴨鬆」,以鴨肉取代蝦鬆,將肉粒、配料炒香,以生菜包裹享用,大人和小朋友都會喜歡。

而經典招牌多拼系列;像是馳名三寶飯、四式招牌飯、經典五寶飯,可加價升級肉量。餐點配菜每日主廚不定期變換新菜色,搭配四種配菜;新鮮時令蔬菜、菇類、蛋料理等多樣組合,擁有豐富蛋白質,講究營養均衡又多樣化,讓人食指大動!

除了對美食及營養健康的堅持,「麥記燒臘」更以行動響應自然永續發展,慶城店門市使用環保綠建材建構,透過再生利用的技術,創新的日式裝潢設計達到永續美學,提升美食的視覺品味。

而外帶餐點也提供環保材質餐盒,餐盒分隔清楚,不怕飯菜湯水混雜而影響口感,在品嚐港式燒臘的同時,採取對環境更友善的選擇。

【ETtoday新聞。張佩芬(2022.08.02)。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30768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