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120元石斑魚堡開賣!吃漢堡先挑魚刺惹議 業者回應了

中國以石斑魚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6月13日起暫停台灣輸入,政府號召企業響應內外銷,摩斯漢堡將於8月1日起開賣,柚香黑醋「龍虎石斑珍珠堡」售價120元,全台100間門市限量販售,但7月27日已有網友分享,卻驚見外包裝貼著「請小心魚刺」,引發民眾議論「吃漢堡還要挑魚刺根本失去漢堡初衷」,對此,業者回應,由漁會加工處理去刺為安全把關,在外包裝上張貼貼心標語讓消費者安心品嚐。

摩斯漢堡繼2020年研發全球首顆「龍虎石斑珍珠堡」,2021年再度推出「蒲燒石斑珍珠堡」,2022年積極創新開發,8月1日起開賣全新風味柚香黑醋「龍虎石斑珍珠堡」,採用肉質豐厚、清甜可口的「龍虎石斑魚」,以手工切片處理,均勻裹上麵漿及特製麵包粉,下鍋油炸成就出金黃酥脆的魚排。觀看摩斯提供的商品圖,下方第5點確實也寫著「本產品魚肉可能含有魚刺,請細嚼慢嚥,小心食用」。

但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摩斯「石斑魚」,套餐價(6塊雞塊+大杯紅茶)220元、單點120元,然而最吸引民眾注意的就是漢堡外觀貼有「請小心魚刺」的貼紙,引發民眾議論「包裝紙貼個請小心魚刺還是會嚇到人,沒辦法做到100%嗎?」、「責任釐清問題,沒寫有刺就業者100%錯」、「魚刺在工廠加工時都會挑掉,但多少會有漏的」、「有魚刺的話應該很少人會買吧」、「沒辦法100%剔除刺還是別做成漢堡吧」。

針對為何要貼上「請小心魚刺」,安心食品(摩斯漢堡)回應,創先採用「龍虎石斑」製作成米漢堡,以手工切製處理,經簡單調味裹粉製成的龍虎斑魚片,整體漢堡能品嚐到龍虎斑的細緻魚肉及Q彈口感且風味濃淡合宜,是一款嶄新口感的米漢堡。每條2公斤的龍虎石斑魚約僅可製成12塊原塊切片,尤其珍貴,由漁會加工處理去刺為安全把關,在外包裝上張貼貼心標語讓消費者安心品嚐。

漁業署表示,龍虎或龍膽、青斑等石斑凡一定規格均可以取肉片,要做到完全無刺,除依一般加工程序外,及將可能含刺的魚肉部位再去除,尚須輔以人工檢視及去刺,相對生產成本會再提高。

【蘋果新聞。陳怡文(2022.07.28)。https://www.appledaily.com.tw/life/20220728/14022D0F1C7F934F56CF9DD29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