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後拿下台大、英國碩士 「終身學霸」翁肇喜傳承老經驗

7月20日,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曼都董事長賴淑芬將理事長的職務交給三商集團董事長陳翔玢,監交人則是88歲的創會理事長翁肇喜。

三商行創辦人之一的翁肇喜,31年前創辦這個協會,當時不同性質的行業要組成一個組織算是創舉,但他向政府主管機關強調「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2017年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給翁肇喜,感謝他對台灣加盟連鎖業的貢獻。

2022年他又因為另一項創舉拿到終身貢獻獎。翁肇喜48歲才開始接觸高爾夫球,5年後就創辦了三商名人賽等賽事,推動台灣高爾夫球的發展不遺餘力;這兩年疫情使得台灣高爾夫選手無法出國比賽、獎金縮水,於是他以個人名義贊助巡迴賽,協助選手度過難關,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因此首次頒發高爾夫終身貢獻獎來感謝他。

不只有開創性,台大畢業的翁肇喜更是學霸。由於「對人類行為有興趣」,他在近70歲的時候攻讀碩士班,母語是日語的他用全英文上課,72歲取得英國大學佛學的碩士學位。不接受媒體專訪的他,自己勤學不輟,默默提攜後輩,努力活在當下。

【財訊。孫蓉萍(2022.08.02)。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81be6259-eab4-46c2-a340-efa110846528】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