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餐飲第2季財報喜憂參半

百勝餐飲(Yum Brands) 公布第2季財報,由於中國在疫情下封鎖,使KFC 和必勝客全球同店銷售額下滑,塔可鐘(Taco Bell) 是百勝旗下唯一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的連鎖店。
 
百勝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 1.05 美元,略低於華爾街預期的 1.09 美元,營收16.4 億美元,符合預期。第2季淨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 2%,達 16.4 億美元。全球同店銷售額成長 1%,若不包括中國地區,則增長 6%。 

KFC的全球同店銷售額下跌1%,中國是KFC最大的市場,占總營收的1/4以上。在KFC第2大市場美國,同店銷售額則下跌7% 。

必勝客在美國和中國的銷售額也出現下滑。由於美國對披薩的需求疲軟,中國排除匯價變動後的銷售額暴跌 14%,使必勝客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了 3%。
 
百勝表示,全球消費者消費更加保守,因此公司必須仰賴物超所值的商品。執行長吉布斯(David Gibbs)說:「在美國市場,低收入消費者節約的情況更加明顯。」但他也表示經濟情況複雜,不能說收入較高的人更能應付通膨。

由於塔可鐘提高售價,同店銷售額成長了8%,但客流量平平。吉布斯說,漲價並沒有嚇跑顧客。
 
(取材自8月3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