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食品辦線上展示會找商機

伊藤忠食品公司在線上展示會上,介紹食品廠商的商品給零售商,尋找新的商機。在這個網站上,除了說明製造商的新商品和銷售策略外,也對零售業者介紹使用APP的促銷工具。線上展示會的優點是業者可以遠距參加,而且節省辦展的成本。
《日經MJ》8月5日報導,伊藤忠食品7月28日到8月31日在線上舉辦Food wave展示會,這是第四次在線上舉辦。該公司7月在大阪市內舉辦了實體展示會,同時特設了一個網站,和實體展示會的內容連動,邀請了零售業者約5000人,介紹食物和促銷工具特徵等,在展示期間,受邀者隨時可以逛展。
這個網站上為各食品廠商設有專區,由各公司的負責人說明銷售策略,有興趣的人可以觀賞這些影片,並且比較各公司新商品的特色、價格等,還可以請廠商報價。除了商品外,網站也介紹零售商能使用的促銷工具。
食品批發商每年都會邀請往來廠商舉辦大型展示會,多半會租借大型展示廳舉辦2~3天,會場裡有許多攤位,讓人試吃或聽業者解說。但是疫情發生後,2020年開始就停辦大型展示會。因此伊藤忠食品去年1月首次舉辦線上展示會,之後也擴大展示內容,並透過線上線下融合等方式,摸索新商機。線上展的好處是遠方的相關人士也能參加;而且因為節省會場的租金,可以手持續辦一個月以上。
另一方面,線上展示會的缺點是不能試吃,製造商也不易和零售業的採購人員直接對話。未來如何改善,還有努力的空間。

[2021年8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