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松鼠式微笑?陸「三隻松鼠」奇葩招聘 還要稱顧客為「主人」

有網友發文稱,「三隻松鼠」重慶熙街店在招聘員工,提出「奇葩」要求,比如保持「松鼠式微笑,為主人主動提供服務」等,這則「松鼠式微笑」話題登上熱搜。但重慶熙街店負責人竟然認為上述招聘要求很「正常」,甚至還稱是「企業文化」。

據封面新聞報導,實地走訪「三隻松鼠」重慶熙街店,店員沒有對消費者喊「主人」,僅是正常詢問購買需求並介紹店內產品。結帳時,問店員是否接受過喊顧客為「主人」的培訓時,該店員先表示,「無法回應該問題」,隨後又稱『主人』僅是一個正常的稱呼,我們在服務時不會刻意強調,也不會讓顧客感到不舒服。」

不過,店員的工服上的確印有「主人,快吃我吧」的字樣,店內循環播放的廣告中也稱顧客為「主人」。另據錢江晚報報導,「三隻松鼠」重慶熙街店負責人則稱:「員工都是小松鼠,叫客人『主人』是『三隻松鼠』企業文化之一。意思就是時刻要面帶微笑,熱情對待客人,對顧客喊『主人』,看(員工)個人接受度,接受不了的不能通過試崗。」

在網路電商平台,「三隻松鼠」的網路門市客服也會稱顧客為「主人」,甚至是每句話的開頭都會加上「主人」的稱謂。網友大多表示「感到不適」,「老有人在後面跟著叫『主人』『主人』,多少有些尷尬。」「主人?大可不必吧。」「我要進這種店,絕對要被嚇跑。」「夢迴大清嗎?奴才培訓中心!」

據了解,「三隻松鼠」是一家互聯網食品企業,主營堅果、肉脯、果乾、膨化食品等休閒食品品類總市值超人民幣360億元(約新台幣1598億元),與良品鋪子、百草味合稱「零食三巨頭」。

【聯合報(2022.08.06)。https://udn.com/news/story/7335/6517547?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