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再推新品牌!旗下已有 3 種和牛燒肉餐廳,這次將端出什麼新亮點?

乾杯集團2022年 8 月推出新品牌「Kanpai Classic」,插旗新光三越天母店二館,為集團首間主打Robbins Island澳洲和牛料理專賣店。不過,已經擁有乾杯、老乾杯、和牛 47 等和牛品牌,乾杯為什麼還要再多開 Kanpai Classic,和既有品牌有什麼區別?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解釋,近年的營運重心,是把經營藍圖拓展到西方市場,立志成為「世界燒肉王」,因此這次以「西方人偏愛的和牛」為宗旨,首度從澳洲羅賓斯島(Robbins Island)引進和牛,和集團過往主打的日本和牛做出差異化。

引進澳洲和牛,和日本和牛做出市場區隔
「我們的策略,就是把和牛做到極致,要想辦法找到最好的資源。」平出莊司說,選擇羅賓斯島的和牛,有兩大理由:

首先,羅賓斯島是澳洲最大的私人島嶼,飼育 4000 頭F4+純血的和牛,距離羅賓斯島約 30 公里的格里姆角(Cape Grim)空氣汙染觀測站數據顯示,該地的空氣是全球 3 萬個觀測站中,最無污染的,甚至比南極的數據還乾淨。再者,該地畜牧業者飼養和牛的歷史超過 60 年,至今已傳承第 5 代,對和牛的知識、養育經驗都非常豐富。

羅賓斯島和牛與日本和牛的區隔在於,日本和牛繁殖育成期約為 8至10 個月,肥育(編註:使禽畜變得肥胖或豐滿的養殖過程)期約為 20至23 個月,總計約為 33 個月;羅賓斯島和牛繁殖育成期為 21 個月,肥育期約為 14至15 個月,總計約為 35至36 個月。

但由於日本和牛先前有狂牛症紀錄,台灣只能進口 30 個月以下牛齡的和牛,「而真正好吃的和牛,就是牛齡在 30 個月以上的牛。」平出莊司解釋。
把和牛商品做到更細緻,就能擴大市場競爭優勢
平出莊司說,Kanpai Classic 首間店位於天母,是因為這個區域有較多的國際人士,所以可以接觸到新的客群,且天母商圈也缺乏燒肉業態,這個新的中高檔燒肉品牌進駐,有機會滿足市場需求。

和旗下其他品牌的不同之處在於,以往乾杯品牌是以中央廚房為主,再把冷藏牛肉分送到各店,Kanpai Classic 則打造切肉室,牛肉都改成現切,維持鮮度與品質。並主打「完整」的和牛料理,前菜部分,推出牛手捲壽司、和牛江戶前壽司、生牛肉韃靼等生牛肉料理。

其次,Kanpai Classic 依照和牛的不同部位,細分為 19 道燒肉,像是肋眼、羽下、板腱、貝身、特選去骨牛小排、去骨牛小排,薄切橫膈膜、背帽肉、笹肉等不同部位,都有相應料理,且每道料理搭配不同的調味料,「我們在試菜就花了很大功夫。」以往乾杯品牌都是給顧客 4 種醬料,自行搭配使用,這次為求更精緻,每一道菜都安排特別調味方式,例如厚切橫膈膜配上柚子胡椒、後腹肉搭配蘿蔔泥烤肉醬、笹肉則是搭上蔥沙拉。

「運用不同的和牛部位開發商品、發展品牌業態,以提升和牛利用率達100%,我們就能擴大市場優勢。」平出莊司總結。

【經理人。盧廷羲(2022.08.09)。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556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