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母公司表示越來越多顧客使用折價券

越來越多漢堡王及姊妹餐廳的顧客使用折價券或者酬賓計畫折扣。 

漢堡王母公司餐飲品牌國際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的執行長西爾(Jose Cil)表示,通膨使餐飲食品價格走高,因此越來越多顧客使用折扣,但所購買的食品則沒有太大的變化。 

餐飲品牌國際旗下的餐廳有卜派炸雞(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和Tim Hortons咖啡店。西爾說,就整個速食業來看,收入較低的顧客已減少漢堡薯條的消費,而收入較高的顧客也開始購買較平價的餐飲。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Yum Brands)、麥當勞,和Chipotle等連鎖速食店最近都表示有同樣的趨勢。 

餐飲品牌國際則發現,顧客雖沒有減少在漢堡王等店內的消費,但卻更常用折價券及酬賓點數降低餐飲的價格,顯示顧客更加在意價值。 

美國漢堡王最近已減少發放紙本折價券,而是推動消費者下載酬賓應用程式,加入酬賓計畫,在他們兌換點數時,漢堡王就能更了解顧客的喜好,而針對他們做更有效的行銷宣傳。 

Tim Hortons日前公布第2季財報,全球業績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0億美元,破100億美元,同店銷售額成長14%,首度恢復疫前水準。Tim Hortons的營收占餐飲品牌國際的60%,自去年第2季以來已增加300家新店,主要是在中國。

(取材自8月5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