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退出義大利

刁嘴的義大利人不愛吃美國披薩,使得達美樂黯然退出義大利市場。 

達美樂2015年授權義大利當地公司ePizza加盟,進入披薩發源地義大利市場,在米蘭開設第1家分店,經營7年,發展為29家分店,但如今悉數關閉。在達美樂的國際市場地圖上,雖然列出90個國家,但義大利已被除名。據彭博報導,ePizza因缺乏現金,無法償還債務,今年稍早已申請破產保護。這家公司在2020年底有1080萬美元的欠債。

根據4月的法律文件,ePizza的律師說,該公司引進達美樂時非常樂觀,認為義大利是舉世僅次於美國披薩第2大國,也有許多大規模的送餐平台,公司一直到2年前都打算在10年間開850家分店,希望能攻占全義大利2%的披薩市場,但新冠疫情使ePizza的美夢破碎。
 
由於疫情期間餐廳和酒吧封鎖,越來越多傳統披薩餐廳也開始採取達美樂的外送外賣模式爭取生意,第3方外送平台更如雨後春筍般增加,競爭越來越激烈,終於使達美樂撐不下去。

(取材自8月9日彭博、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