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第2季業績成長但利潤大降

Target 2022第2季營收雖平穩,但利潤較去年同期大降90%。

據Target公布的第2季財報,淨收入僅1.8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8億美元大減,但收入則由去年的248億美元略增為250.6億美元。

Target表示利潤大降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出清庫存,不得不大幅削價,因此營業利益率(operating margin)僅1.2% ,甚至比公司預估的2%還低。不過公司預期今年下半年營業利益率會回升為 6%。

Target執行長康奈爾(Brian Cornell)承認,公司出清存貨的策略短期 對業績確實有不小的影響,但為長期的利益卻是必要的。儘管折扣深,但Target目前還有153.72億美元存貨,較上季的139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12億美元都高。康奈爾說,存貨多是因為開學季和耶誕季即將來臨,而商品供應鏈還斷續不穩之故。

總部在明尼蘇達的Target共有2000多家分店,也有電子商務網站。

Target的對手沃爾瑪先前也公布了第2季財報,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0% ,達51.5億美元,並表示在出清存貨方面已有良好的進展,並且已出清了大部分夏季商品。  

前幾個月沃爾瑪和Target都表示需要折扣出清存貨,以迎接耶誕季的來臨。沃爾瑪美國分店第2季 的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25.6%。

(取材自8月17日路透、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