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棄沃爾瑪改往1元店採購

通膨嚴重,汽油昂貴,美國消費者不再驅車前往離家較遠的沃爾瑪等大型店採購日常用品,而改上1元店及家附近的平價超市,專家認為沃爾瑪必須努力打廣告和折扣,才能贏回顧客。

研究工作和生活地點的Placer.ai公司分析沃爾瑪在美國3573家有售生鮮雜貨的超級商店和370家折扣店發現,今年6月1日至7月25日之間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2.7%,而來自德國的平價超市Aldi 客流量增加11.5% ,1元店Dollar General的客流量也增加4.1%。

如何增加客流量是沃爾瑪接下來的課題。策略資源集團( Strategic Resource Group)總經理弗利金格(Burt Flickinger)認為,沃爾瑪必須增加在地廣告,著重折扣和促銷,否則難以贏回戰場。

沃爾瑪執行長麥可米倫(Doug McMillon) 曾說,沃爾瑪是打擊通膨的戰士,也是不景氣時消費者的第一選擇,可是以沃爾瑪為雜貨第1選擇的消費者比例已由6月的27.4%降到7月的25.5%,而前往1元店的顧客則增加。儘管沃爾瑪的商品繁多,可以有較多選擇,但1元店遍布大街小巷,在油價居高不下之時,消費者就改以1元店為採購的好去處。

(取材自8月11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